今天(25日),紀念著名昆曲學者、曲家王正來先生清曲會系列活動分別在甘熙故居和昆劇院蘭苑小劇場舉行。王正來先生是江蘇著名曲家和昆曲學者,曾編著撰寫多部昆曲曲學理論著作及曲譜,並參與《昆曲詞典》和《昆劇大辭典》的撰寫,在省戲劇學校任教時更是教授了昆劇院第三代、第四代演員,併在曲社拍曲教唱,在曲界聲譽卓著。這次活動由省演藝集團昆劇院專業院團牽頭與票友共同主辦,這還是第一次。我省昆曲界中青年名角與曲社曲友共同參與演出。昆劇院院長李鴻良說,從2005年開始,昆劇院就免費開設了蘭苑昆曲傳承班,由王正來先生的得意弟子龔隱雷、錢振榮、裘彩萍等擔任老師,義網站優化務為昆曲愛好者們拍曲教唱。
  【江蘇新聞住商不動產廣播(南京地區fm93.7)郭莉莉】  (原標題:我省舉行紀念著名曲家王正來系列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fhplvr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