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桔白果銀耳湯
  金秋時節,又到了白果成熟上市的季節。白果又稱銀杏,目前市場銷售的白果主要來自江蘇泰興。記者從市場上瞭解到,白果今年豐收,價格很是便宜,甚至低得讓農民心痛。
  據批發市場的統計數據,今日一級白果批發平均價1.8元每公斤,較去年同期3元每公斤,同比下跌40%;二級白果批發價1.5元每公斤,較去年同期2元每公斤同比下跌25%,價格跌至歷年最低谷。據瞭解,下跌的原因有二,一是國內種植面積的大量增加。二是出口減少。
  柑桔白果銀耳湯
  所用材料:銀耳、冰糖、白果、柑桔
  具體做法:1、銀耳溫水泡發,加入適量水大火煮開轉中火。2、加入冰糖,加入白果。3、柑桔去皮分成小瓣。4、桔皮用鹽水泡一會,洗凈切成細絲。5、三十分鐘左右後,銀耳變軟,加入桔瓣。6、加入桔皮,煮至微軟即可關火。因為加了不少的桔皮,此湯略帶苦味。不喜歡的朋友可以不加或少加,請大家品嘗,清肺去火的柑桔白果銀耳湯。  (原標題:白果價跌至歷年最低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fhplvr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