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封被執行人排放電鍍廢水的設備 吳歡 攝法官、法警一同檢查排污口關閉情況 吳歡 攝
  中新網蘇州9月29日電(王津 陳香)常熟法院依法一起對拒不履行生效行政處罰的環境污染企業負責人實施司法拘留。
  被執行人蘇州全誠電子有限公司,因將電鍍廢水通過雨水管道排放至河道,受到環保局責令繳納罰款10萬元並規範排放口管理改正違法行為的行政處罰。張家港環保局按照環保案件集中管轄規定向常熟法院提出強制執行申請。
  該院李根發副院長及執行法官、法警等一行於9月26日前往與被執行人蘇州全誠電子實際負責人錢某約好的會面地點,但是在數次改變了會面地點後,錢某仍遲遲未露面。執行法官先後來到錢某住所地塘橋鎮派出所和牛橋村村委會,經過瞭解才得知錢某先前因容留賣淫罪被判緩刑,同時欠下巨額個人債務,為躲債已藏匿行蹤數月不曾露面。執行幹警依法查封被執行人資產,同時聯繫當地公安實現執行聯動。
  次日,李根發副院長帶領執行法官、法警放棄周末休息時間,再次奔赴張家港,在當地公安配合下終於找到錢某。這位藏匿已久的“老賴”,在面對法官仍耍賴拒絕執行。法院當即對其實施司法拘留,李根發副院長再次對其進行法制教育:“違法排污污染環境、危害子孫,現在案件正在常熟法院執行中,你要相信法院執結此案的決心和能力,否則將依法追究拒不履行法院裁判的法律責任,並將撤銷你的緩刑考驗期而予以收監,希望你考慮清楚。”短短幾句話,直擊被執行人軟肋,被執行人態度也發生了變化。下午3點多,被執行人繳納了罰款並書面保證在10月1日之前關停工廠,法院作出了提前解除對被執行人的司法拘留決定。
  常熟法院環保合議庭實行環境保護集中管轄以來,共審理環保案件17件,積極回應人民群眾對司法保護環境的新要求新期待,根治污染、保護環境,切實保護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文明安全,為防止環境污染添置多重防線。  (原標題:蘇州一企業將電鍍廢水排放河道 負責人被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fhplvr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