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4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女主角千頌伊每逢心情不好,總是喝啤酒吃炸雞解悶。有臺灣醫師表示,“啤酒+炸雞”吃久不僅傷腸胃,致癌物一起下肚,輕則胃炎、胃潰瘍,重則胃癌找上門。
  臺灣就有一名活生生的案例。現年50歲的黃先生25歲開始嗜喝啤酒,喝到痛風還不知停止,近年改為每2、3天喝一次高粱,一次就幹掉半瓶,加上炸雞、烤香腸都是他的最愛,1年前斷斷續續出現血便,經胃鏡檢查、切片化驗,才知罹患早期胃癌。
  收治他的臺灣國泰醫院一般外科醫師黃家偉表示,胃癌患者最多由環境致癌因子造成,除了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最常見就是不良的飲食習慣,例如抽煙、喝酒,常吃重咸、油炸燒烤或甜食;推估不抽煙的黃先生罹胃癌與愛喝酒、吃炸雞且3餐不正常有關。
  黃家偉解釋,喝酒會讓胃酸分泌過多,胃黏膜遭腐蝕,而炸雞這類高油脂、高蛋白食物,經高溫烹調產生致癌物質,加上不易消化,喝酒配炸雞,對胃傷害加乘,容易讓胃炎、胃潰瘍反覆發生,長時間更增加罹胃癌風險。
  黃家偉解釋,酒精進入體內後,身體酵素會把酒精的乙醇轉換成乙醛,若長期大量喝酒,乙醛累積變成過氧化物質,便會增加致癌機會。他指出,1次喝超過4罐啤酒就算大量,1星期喝超過1打啤酒就超標。
  國泰醫院一般外科主任戴鋒泉表示,要遠離胃癌,就要少吃“鹽、煙、腌”,也就是避免重咸、燒烤、腌漬食物。胃癌早期癥狀不明顯,若長期有上腹不適、心窩痛、易飽脹、噁心嘔吐、食欲不振、解黑便等癥狀,應儘早檢查;早期治療,存活率高達9成。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灣50歲男子長期食用啤酒+炸雞罹患胃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fhplvr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