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段曉寧)票貼這個冬季西安與雪無緣,不少人只好去滑雪場過過癮。近一個月,醫院骨科的病人成倍增加,醫生說,多是初學滑雪者掌握不了姿勢受了傷。
  上周末,家住長安區的王先生和好友去翠華山的滑雪場玩,由於是第一次滑雪,他沒少摔跤,回來兩三天后,腿還是疼。去醫院檢查發現,是韌帶拉傷了。西安市紅會醫院運動醫學科主任融資鄭江表示,近一個月,由於運動造成損傷的骨科患者成倍增加,以前每月一兩例,最近一個月達到十幾例。仔細詢問發現,這些患者大多去滑過雪。
  鄭江表示太平洋房屋,滑雪導致損傷的部位多在膝關節,還有胳膊肘和手腕等部位,主要是大多數滑雪新手掌握不了摔倒的技巧。滑雪者摔倒時儘量不要將腿內扣,這樣的話小腿外翻,整個身體的重量壓在小腿上,會導致膝蓋內側副韌帶損傷,其次,初學者摔倒時都愛坐“屁蹲兒”,此時以手撐地,手腕就很容易受傷。鄭江建議,滑雪者感到自己要摔倒時,應迅速扔掉雪杖,雙手環抱胸前,用臀部向兩側摔倒,千萬不要下意識地“向後坐”。  (原標題:骨科病人增多 多是滑雪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fhplvr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