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金華12月30日電債務整合(見習記者 胡豐盛)29日,浙江金華市委六屆六次全體(擴大)會議暨市政府六屆七次會議在金華市文化中心舉行,會上,金華市委書記徐加愛公佈了2013年的主要工作情況。
  2013年,金華預計實現生產總值2950億元,增長9%;固定資產投資1360億元,增長2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400億元,增長14%;外貿出口310億美元,增長45.5%。地方財政買屋收入240.5億元,增長11.9%;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300元,農村居民人均收入14700元,分別增長9.5%和10.5%。
  “全省19項主要經濟指標中,金華有16項指標增速高於全省平均水平,6項指標增速居全省第一位。”金華市委書記徐加愛說。此外,景觀設計今年金華實行市縣鄉村司機“河長制”,堅持淘汰落後產能,首次實現了市縣兩級流域考核全部合格,安全生產控制指標連續9年下降。
  除了經濟上的,今年固態硬碟,6105套保障性住房的建成、體育中心的投入使用、浙江省第二屆體育大會的成功舉辦、與上海9加醫療機構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也讓金華的民生事業得到了大豐收。
  會上,記者瞭解到,通過洗碗機“市民問政”、“八婺問水”、“行風熱線”、8890便民服務中心等平臺作用,金華今年共拆除違法減租1358萬平方米,啟動“三改”691萬平方米,累計幫扶困難群眾7萬餘戶,解決難題1.5萬餘個。
  如果說2013年是“浙中崛起”的一年,那麼,2014年,則是十一屆三中全會之後,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徐加愛說,這一年,中國經濟仍然有很大的發展潛力,但增長速度的換檔期、結構調整的陣痛期、前期刺激政策的消化期“三期”疊加,對經濟的影響不可能在短期內消除。
  對此,他表示,金華要堅持穩中求進,把改革創新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各個領域的各個環節,進一步釋放改革紅利、內需潛力、創新動力、市場活力,加快轉方式調結構,推動更有效率、更加公平、可持續的趕超發展。
  此外,他希望,金華加強與商務部投資機構的合作,著力引進一批國內外500強等行業領軍企業和投資20億元以上的大項目,以增量提質帶動存量調整優化。
  徐加愛還透露,明年,金華市委還將下決心開展“四破”專項整治活動,即破除沒有產值、沒有稅收的“僵屍企業“,綜合運用法律、行政、經濟等手段,大幅度提高企業粗放用地成本,倒逼企業加快轉型升級。
  “這項工作事關金華趕超發展大局,市委已經下了決心,非抓不可,一定要迎難而上!”他說。(完)  (原標題:金華2013年6項經濟指標增速位居浙江省首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fhplvr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