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貿設計裝潢試驗區浦東機場綜合保稅區全景。
  上海自貿試洗碗機驗區洋山保稅港區。
  洋山保稅港區期貨保稅澎湖民宿交割倉庫。
  東方網記者毛麗君、曹磊11月29日報道:有人說,上海自貿區就是給原來的綜合保稅區換了一塊牌子,是,也不是。說是,那是因為28.78平方公里的範圍沒有發生變化;說不是,那是因為在這辦公室出租同樣的28.78平方公里內,兩個月來,變化正在發生。
   洋山保稅港區迎宿霧來發展“正能量”
  洋山深水港區,作為上海國際航運中心的核心港區,年集裝箱吞吐量達1430萬標準箱,占整個上海集裝箱吞吐量的43%,水水中轉比例達到50%,而自貿區掛牌運行兩個月,雖然暫時沒有精確的數字統計,但上海盛東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總經理蔣工聖估計,水水中轉的比例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在蔣工聖看來,自貿區掛牌對於洋山港來說,貿易自由化、海關一線放開、沿海捎帶業務等等一系列舉措,不論是對於吞吐量還是轉運比例的提高,都是“正能量”。“本月的吞吐量就已經超過了預計。”他表示,企業自身從設施、設備、客戶服務、信息系統多個方面都在做準備,相信隨著海關程序簡化,貨物運轉效率的提高,今後幾年港區的能級會有較大提升,“企業也會享受到紅利,並準備著作出自己的貢獻。”
  說到效率,上海同盛物流園區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無疑是有發言權的,2013年10月10日,在歷經多輪模擬演練和流程測試後,洋山保稅港區首票“先入區、後報關”試點業務在同盛保稅庫順利完成,企業憑藉進口艙單等將貨物提前入區,入庫後再向海關辦理進境申報手續,海關進境申報放行步驟的簡化、貨物入庫時間的縮短,大大提升了貨物物流效率,截至目前,同盛物流已經操作7票共計1900噸電解銅和鋅錠。  (原標題:自貿區"兩月記":海港迎來"正能量" 空港瞄準"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fhplvr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